E.R

露燕还是我的心头好。

【露燕】森林有个洞

CP:露燕

设定:子狐露×子兔燕

注意:设定上存在很大的纰漏,纯属作者脑补,请不要计较

来个欢快点的小故事吧。谢谢 @Joyce·Kirkland 提供的梗,依然写得不是很满意,请求原谅!


“树洞里面是什么?”

我探头进去摸索,除了我的回声和不绝于耳的鸟鸣之外,根本没任何回应。我开始觉得伊万在骗我,不悦道:“嘿,你家怎么会在里面呢?”

“我就是从里面来的。”小狐狸伊万有头柔顺的金发,和他的白耳朵相称极了。他甩甩雪白的大尾巴,短耳前后动了动,笑起来时眼睛合成两条缝,怎么看怎么人畜无害。我知道他正透过眼缝观察我,想看我要拿他怎么办。

“这样吧,你要回家我就把你推进去?要不你自己跳进去也可以……”真是个绝妙的馊主意。

听这话,他明显不高兴了,整张脸的表情顿然变得冷淡,双眼闪烁的寒光仿佛要戳死我。他还伸手拽我耳朵,“你比较好玩。”

我痛得尖叫:“喂,你妈妈都没教过你礼貌待人……不,礼貌待兔吗?”

“我们那里好多兔子可不会说话哦,都是我们的美食。”狐狸男孩松手,吐了句阴冷的话,“还有,我没有妈妈。”

我注视着他的神色微妙的变化,相信他没有撒谎。于是我更加紧张,吞了吞口水说:“好,你可别吃我!我……我还小,你也不大……你还回去吗?要不……我陪你进树洞里瞧瞧?”

自从刚进森林遇到伊万,他就一言不发地跟着我,寸步不离。我偶尔能听见肚子咕咕叫的声音,绝不是我的,我就是露营吃撑了才来森林转悠的,尽管没料到会迷路。所以可以肯定地判断,他现在相当饥饿。既然如此,愚蠢的我为什么要答应陪他钻树洞,万一里面有一群狐狸和狼,我岂不是死定了?我真是太蠢了!然而,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改口的话反而可能会惹毛这只小狐狸。

“好啊,我不吃你,但你要一直陪我。”他微笑着露出虎牙,“因为我一个人很无聊。”

这么说,你这家伙把我当毛绒玩具了呀?

 

这是发生在我小时候的故事了。那会儿,我还是小兔崽……呸,小小的白兔精,除了耳朵和尾巴,哪里看上去都是一副人类女孩的模样。于是我曾幻想过成熟后的自己有胸有屁股,前凸后翘,小腰细腿,匀称结实,奈何实际上现在的我离这个理想隔了一条长江一条黄河。

我们一家人人都是素食主义者,日子过得很平静,和普通人类相比也没两样。老妈在宠物医院工作,日常就是接待一群成不了精的出了毛病的小动物。老爸是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教授中学语文,他的学生里有人类也有我们的同类,比如说高冷毒舌的狸花猫正太和每天粘着他不放的中华田园犬。高中时期,我伙同表妹把猫狗二位的点点滴滴画成了漫画,在一本广受欢迎的杂志上连载。噢,忘记介绍我对象了,他是一只北极狐,从西伯利亚来的。能长时间稳定人类形态后,他就搬到了我家隔壁住下,天天过来串门。

“你们家那里很孤寂吧,还是我们这儿好。要是喜欢,就一直留下来呗。”我父母可以说是相当地热情好客了。一般来讲,我老妈非常拒绝肉食系动物做客。想踏进我家门?先过我妈调配的药剂品(这惨无人道的东西会让所有动物丧失至少一天的食欲)那一关。然而,这只死皮赖脸缠着我的北极狐他居然成了我老妈手里的第一位VIP。

“女婿嘛,总要宽容宽容。”我爸说,“他吃你又不吃我们。”这话有点意思。

“不怕生殖隔离啊?他是北极狐我是白兔。”

我妈一语惊人:“都成精了,怕什么?再说你俩都是白毛,难道还能生出花的?”

虽然牵强,但是好像是这个理。

 

和这家伙初遇是我六岁那年。上面也讲到了,我居然答应陪他钻树洞!

“黑漆漆的,我什么都看不见……你千万别松手啊……”

我紧抓他手臂不放,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深处走。地上也许全是烂泥巴碎石块,走起来硌得脚痛,搞不好我最喜欢的小皮鞋就这么戳破了。

“你拿我的尾巴干什么呢?”他突然拽我耳朵掐我脸。

我发现这家伙的视力真是好极了。空气中漂浮着股腐烂的恶臭,实在令我想吐,于是我下意识地捉住他尾巴当了口罩。“对不起。你尾巴上有股很好闻的味道,是什么香草吗?”

他大概回答我“是的”,然后就不说话了。我们在黑暗中磕磕绊绊地前进,约莫半个小时后,视野里才终于出现了光亮。是个洞口,可以从那里出去。

我兴奋地叫他:“白狐狸,白狐狸,你家是不是在那头啊……啊——”

带着疑问的尾音瞬间变成了尖叫,我八成趁我们都没站稳的时候拽了他一把,接着我们俩都咕噜咕噜地往洞口滚去。还好我是小小的一只,他比我大那么点,懂事地把缩成一团的我卷在怀里。晃过神来,我们已经落到雪地上了,他垫底儿,我仍被他紧抓着手趴在他胸前。小北极狐本来就脏兮兮的,这下更脏了,全身上下还添了些新鲜的伤口。

我不停地犯蠢。

他很快痛着醒了过来,拍干净身上的雪,对新添的伤口不闻不问。我傻乎乎地扫视周围,这么冷的地方,一定是他的家了。

“好了,我陪你回家了,我又从洞口爬回去吧。”原谅我当时的天真无知,“再见,小狐狸。”

我走到洞口,借着光探头探脑,发现本该往上走的通道,却变成深不见底的竖井。真是太奇怪了!

“你记得包扎伤口。”我憋着鼓劲,想着下一步就往下跳。不料他轻而易举地捉住我往回拉,“啊哟!你别掐我尾巴呀!”

“谁叫你在洞里抓我的。”经过刚才那么一滚,小狐狸的尾巴都变得灰扑扑了。他又笑,笑得怪瘆人。

真会记仇。我冲着他扮鬼脸。

他强制带我去他的家,一栋小木屋,里面除去一张小床、木桌和一大箱子杂物就再也没别的。他要到附近找吃的,我说这寂寥无边的冰原根本不可能有。准确地说,没有适合我的食物,更何况我现在和人类一样,是吃蒸煎炒煮炸的玩意儿。即使有堆青草放我面前,我也不会埋头干吃。

“你还真被宠坏了。”

我讨厌他用小大人的口气对我说话。

他又说:“看见没有?那就是北极兔。”

我远目,望见几只体型略大、没成精的兔子,眼睛真小,好像随时都在打瞌睡。它们蹦一下,我惊叹:“腿真长!我的话,嗯,大概是……”

“小短腿。”

我被刺激得揉了团雪球向他砸去,他不费劲地完美避开了。

“听说你不吃鱼和鸟。”

小狐狸把在死亡边缘挣扎的猎物拖回木屋里简单处理一番后架在了烤架上。我在一旁静静观察他,发现他不过就是个和我差不多的小家伙,我是素食主义者,他是肉食派,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蜷缩在他的一件大皮毛毯子里,瑟瑟发抖:“喂,小狐狸,我明天回去,好吗?这里太冷了,我会冷死的。”

“等你冷死,我就吃掉你。”

不成不成,我还想再活五百年。“要不你去我们那边吧。找个动物园什么地方藏起来,包吃包住,等再长大点……”

小狐狸沾满鱼腥味儿的手捂住我的嘴,制止我继续大开脑洞。我注视着烤架下燃烧的火焰,第一次认真地思考该怎么选择。

“那住我们家?可你会吃我们吧,如果你不开心。”

“我更乐意吃阿拉斯加的那只混血。”他跟我说,他遇见过一只来自美国的狼、狗混血崽子,他们一家越过白令海峡来远东旅游。

“可你只是只小狐狸,你那儿对付得了他们一家人?”对哦,我爸爸妈妈都具有稳定人类的形态,还怕了这只小狐狸不成?要杀要剐,应该是我家说了算。于是,那天晚上,我心满意足地借着他的大尾巴当枕头睡了一觉。

第二天,我们被一头体积庞大的北极熊追着跑进洞里。又是头晕目眩的滚球大作战,小狐狸变得更脏伤得更重,不过因此他变回原型晕过去了。

“好吧,因为你总是救我,我必须把你留下来报答你。”

我抱着这个小家伙在森林里打转转,怎么也绕不出去。好吧,我累坏了,倚在棵大树下,委屈巴巴的,好像被这片偌大的森林欺负了一样。这时候,我忽然低头去亲小狐狸的额头,他抱起来相当温暖。

不行,我感觉我也要变回兔子了。

结果是当我父母找到我们的时候,一只北极狐正把一只白兔卷在怀里,白兔抱着他的尾巴,两个小家伙酣然大睡。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 E.R | Powered by LOFTER